English

榆次城隍庙列入世界濒危遗产

2000-12-17 来源:光明日报 帅政 张薇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太原12月16日电山西省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——晋中市榆次区城隍庙近日被列入“世界濒危遗产保护项目100处”。12月11日,世界文化遗址基金会派专人赴北京,将5万美元的保护金发给山西省代表。

榆次城隍庙位于晋中市榆次区东大街,属元明清建筑。此庙为一进三院式,其中保存最完好、最有代表性的为元代建设、明代重修的玄鉴楼。高18米、明暗三层结构的玄鉴楼,以其中设平座的重叠式构造,背后设双乐楼(戏台)的匠心及明代琉璃保存完好的特色,在我国古代建筑史上享有盛誉。但由于年久失修,已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。

据了解,此次由世界文化遗址基金会颁发的5万美元保护金,将主要用于玄鉴楼的维修。但要将榆次城隍庙彻底维修好,单靠这些资金还远远不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